Start main content

Sharing of Grant Recipients - YUEN Ka Mei

1

YUEN Ka Mei; Bachelor of Social Work (Hons.) 

「和諧粉彩藝術」是一種非常療癒的粉彩指繪藝術,畫者不需要具備繪畫的基礎,任何年紀的人也可以從中享受創作的樂趣與過程中的和諧與寧靜。創辦人希望畫者透過粉彩的柔和感和獨特而簡單的技法,將和諧粉彩的美好傳遞給更多人,讓社會更友善安定。和諧粉彩的色調柔和溫暖,容易表現淡光和微風,給人平靜的感覺。而且,和諧粉彩的顏色運用,形狀和構圖也是自由的,沒有規限。畫者可以輕鬆繪製出不同圖畫,重新發現和欣賞新的自我。

對於和諧粉彩藝術的理念和目標我是十分同意的,現代人的生活緊張繁忙,久久未能有輕鬆抒發自己的時間。而和諧粉彩正正可以提供一個簡單而需時短的空間給我們放鬆一下心情,利用最簡單直接的方法畫出心目中的感覺,做出一幅又一幅的圖畫。只要有顆溫柔的心,誰都能畫得到。畫和諧粉彩只需要簡單的工具,短短的時間就可以完成一幅美麗的畫作,是一種美好且健康的藝術,既可以抒發情緒,亦可以與他人分享,用心交流。

經過一天的正指導師的認證課程,我掌握到和諧粉彩藝術的進階技巧,運用不同的日常工具如棉花棒、界刀、梳、化妝棉花等就可以創造出不同的線條、圖案,真是非常有趣。另外,乾粉彩的顏色柔和,令人感覺舒服、愉快,手指的觸感簡單直接,在畫紙上隨意地畫便可以畫出優美和諧的感覺,確是有非常好的治療性。另外,我學到作為和諧粉彩的導師應該具備溫柔、不批評的態度,因為藝術無分對錯、美醜,只要是用心做的藝術就是好的作品。我期望往後可以運用和諧粉彩帶不同的小組,如婦女、小孩、長者等等,希望讓更多人認識這個抒發感受的好方法,減輕生活的壓力,重新認識和接納自己。

Back to AG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