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粵語學習夥伴計劃

此計劃由語文中心及內地生關顧服務組合辦,陸港青聯協辦,是一個多元的粵語學習及交流活動。本地學長學姐擔任「粵語學習夥伴導師」(Peer Tutor),帶領內地生(Tutees)在教室內外參與豐富又有趣的交流活動,指導他們在生活中使用粵語的技巧。除了協助內地生學習粵語,幫助他們把粵語學習融入生活,計劃亦期望內地生透過與夥伴一起進行學習活動,從而與夥伴建立友誼,並盡快融入浸大及香港。

計劃分為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粵語基本功

  • 於2023年9月進行
  • 內容包括1節拼音講座(語文中心老師教授)及4節粵語課堂(夥伴導師教授),每節2小時
  • 夥伴導師及內地生的比例預計為1:10

第二階段:跳出教室

  • 分上下學期兩輪進行(2023年10至12月;2024年2至4月)
  • 內容包括不同形式的粵語學習活動,例如午膳、下午茶、香港街道遊等等
  • 聚會期間,夥伴導師將指導內地生在生活中實踐使用粵語
我想成為「粵語學習夥伴導師」!click 我是內地本科新生,我想參加「粵語學習夥伴計劃」!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