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粤语学习伙伴计划

此计划由语文中心及内地生关顾服务组合办,陆港青联协办,是一个多元的粤语学习及交流活动。本地学长学姐担任「粤语学习伙伴导师」(Peer Tutor),带领内地生(Tutees)在教室内外参与丰富又有趣的交流活动,指导他们在生活中使用粤语的技巧。除了协助内地生学习粤语,帮助他们把粤语学习融入生活,计划亦期望内地生透过与伙伴一起进行学习活动,从而与伙伴建立友谊,并尽快融入浸大及香港。

计划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粤语基本功

  • 於2023年9月进行
  • 内容包括1节拼音讲座(语文中心老师教授)及4节粤语课堂(伙伴导师教授),每节2小时
  • 伙伴导师及内地生的比例预计为1:10

第二阶段:跳出教室

  • 分上下学期两轮进行(2023年10至12月;2024年2至4月)
  • 内容包括不同形式的粤语学习活动,例如午膳、下午茶、香港街道游等等
  • 聚会期间,伙伴导师将指导内地生在生活中实践使用粤语
我想成为「粤语学习伙伴导师」click 我是内地本科新生,我想参加「粤语学习伙伴计划」!cl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