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选择

於9月入学的同学之毕业流程大致如下:
guad注意:以上时间只供参考,具体时间按各院系公布为准。部分院系的同学未必於五月完成课程,以致成绩公布及发出毕业证明信的时间有所推延。

各院系举行毕业典礼的时间略有不同,毕业证书也会於毕业典礼当天派发。如同学未能出席毕业典礼,可以授权其他人代为领取毕业证书,并必须出示授权书、同学的学生证副本及获授权者的身份证/护照。

详情请参考以下网址:
http://ar.hkbu.edu.hk/home/commencement/info_graduates/diploma/

毕业证明信是同学领取正式毕业证书前,证明同学已完成浸大课程并能够毕业的文件。同学可以使用浸大SSOid 登录到浸大数位证书系统,以取得电子毕业证明信和/或电子成绩单。电子毕业证明信通常会在教务委员会核准同学毕业后的一周内提供,并会由校方以电子邮件通知同学。

毕业后返回内地工作的同学必须及时办理“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以证明已於香港完成课程及毕业。

网上办理:http://zwfw.cscse.edu.cn/

内地同学完成课程后,如希望留港工作,可以到香港入境事务处办理“非本地毕业生留港/返港就业签证”(IANG),申请成功后可以留港工作2年。同学如於毕业后6个月内递交申请,视为“留港就业”,申请时无需已获得聘任;如於毕业后超过6个月才递交申请,则视为“返港就业”,申请时必须先获得香港公司聘任。

同学可以从香港入境事务处网站下载并填妥申请表格(ID 990A),然后连同毕业证明信(请参考毕业证明信)等文件,邮寄、网上递交或亲自前往香港入境事务处递交。

邮寄或递交地址: 香港湾仔告士打道7号入境事务大楼2楼
香港入境事务处收发分组

网上递交:https://www.gov.hk/sc/residents/immigration/nonpermanent/applyiang/npr.htm

非本地毕业生留港 / 返港就业签证(IANG)具体资料:
http://www.immd.gov.hk/hks/services/visas/IANG.html

非本地毕业生留港 / 返港就业签证 (IANG) 常见问题:
http://www.immd.gov.hk/hks/faq/non-local-graduates-return-employment-arrangement.html

注意:1.  同学於香港正式开始工作前,必须先取得此签证,否则即属违法,或会被遣返内地及留有案底。同学应先了解取得签证的时间,并与雇主商讨相关工作安排。
    2.  签证事宜以香港入境事务处网站“非本地毕业生留港/返港就业安排”公布之资讯为准。

常见问题

我是研究生,我的专业要八月才进行考试,可是我的学生签证八月中旬就到期了,我需要申请IANG吗?

IANG的申请人必须已经完成学习,所以你不可以申请IANG。你可以申请学生签证延期(请参考学生签证(进入许可标签)及入境标签)。

香港的求职资讯大多可以从网上找到,香港的公司或企业都会透过求职网站或劳工处网站发放招聘广告,求职者只需要按照招聘广告的要求,将求职信、个人简历等所需文件发送到指定邮箱或邮寄至公司或企业便可。一般求职网站会把招聘广告分为不同性质、行业或种类,方便求职者搜寻合适的工作。

浸大资源

学生事务处的事业策划中心,每年都会开办求职工作坊及讲座,让同学做好职前准备。同时,事业策划中心也会提供各类求职资源。

香港浸会大学学生事务处
事业策划中心
http://sa.hkbu.edu.hk/career

政府资源

劳工处是专责劳工事务的香港政府部门,提供就业服务、处理劳资关系、促进和保障雇员的权益、福利以及职业安全与健康。劳工处设立互动就业服务网站,作为招聘与求职的综合平台,每当有大型招聘会也会於网站公布。

香港劳工处 http://www.labour.gov.hk/front.htm
劳工处互动就业服务 http://www.jobs.gov.hk

其他资源

现今资讯发达,网上招聘成为主要求职途径,坊间有不少求职网站出现,以下为部份主要求职网站:

Adecco http://www.adecco.com.hk
CTgoodjobs http://www.ctgoodjobs.hk
Jobmarket http://www.jobmarket.com.hk
Jobsdb http://hk.jobsdb.com
Monster Hong Kong http://www.monster.com.hk
Recruitonline https://www.recruit.com.hk/
cpjobs http://www.cpjobs.com/hk/
香港科技园 https://talent.hkstp.org
应届生求职网(内地) http://www.yingjiesheng.com

注意:1. 同学如希望留港工作,必须先取得“非本地毕业生留港/返港就业签证”(IANG) ”(请参考非本地毕业生留港 / 返港就业签证 (IANG))。
   2. 於香港工作,大致可以分为受雇及自雇两种。受雇即获公司聘任,并获得全职合约;自雇即自己以雇主身份工作例如创业,没有全职合约。
    部份公司会要求雇员签署自雇合约(此情况多於金融及地产类工作出现),所以签约时请留意合约的类型及内容。若同学签署自雇合约,将来续签IANG时未能提供全职合约,而又未能提供入境处要求的相关工作的证明,续签可能不会获批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