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开始

内地研究生新生日

内地学生服务
内地研究生新生日
02 SEP 2022
时间
下午1:30-4:30
形式
ZOOM

欢迎各位研究生加入香港浸会大学!

每学年开课前,内地生关顾服务组(MSS)都会举办「内地研究生新生日」,透过轻松有趣的活动及介绍,让一众新入学研究生认识校园并取得在港生活资讯,为未来一年的香港学习生活做好准备。在活动中将有机会认识同读浸大的内地研究生,更有可能成为在港生活中彼此支持的伙伴。

日期:2022年9月2日(星期五)

时间:下午1:30-4:30

形式:ZOOM

活动分为两部分:

  1. 学校资源及在港生活实用资讯讲座
  2. 网上校园导览

实用资讯讲座


实用资讯讲座将为你提供既实用又贴心的内容。讲员来自校内各部门及不同专业范畴,包括了解学生适应及心理需要的资深心理辅导主任、多年内地生关顾服务经验的老师等。讲员会为大家一一介绍学校资源及在港生活实用资讯,务求帮助你好好准备身心,迎接未来一年的在港生活。

讲座内容

  • 文化适应:讲解在异地生活的心理变化及提供实用建议,有助独自来到全新环境的你,仍然可以吃得好,睡得好,以至成绩好
  • 学校资源:介绍校园里适合内地生的实用资源,包括网络资源、增值学习活动等
  • 在港生活百科:介绍在港生活的实用手机程式等,让你日常生活更得心应手
  • 香港常见骗案:讲解内地生经常遇到的骗徒犯案手法,以防再有内地生受骗而招至损失大额金钱
  • 研究生会:介绍浸大的研究生学生组织,即研究生会
  • 参与校政:介绍研究生参与校政的渠道

网上校园导览


网上校园导览将由学生导游带领大家透过ZOOM游走校园,过程中介绍校园环境及各个重要设施,让大家可以於开学前早一步了解校园。

报名


请於2022年9月1日前於网上报名
完成报名后,你将於活动前收到附有你个人专属连结的确认电邮*,而此连结为每位参加者独有,每连结只限一人使用,请不要与其他人分享。

*请注意,确认电邮或会被系统视为垃圾邮件,请同时检查你的垃圾邮件箱。

*你需要在「内地研究生新生日」前透过以下连结下载并安装ZOOM应用程式:

PC、Mac及IOS用户:https://zoom.com.cn/download
​Android 用户:https://www.zoomus.cn/cncluster/download_and.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