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大學迎新工作坊 - 個人蛻變工作坊 (UOW1)

學生活工作坊 - 個人蛻變工作坊 (UOW1)

香港浸會大學致力為學生提供全人教育,透過全面的教育,培養學生在現今全球化環境中必要的素質。學生畢業時除了獲得一紙證書外,希望學生亦可以學以致用,提昇自身之餘,日後更可以改變世界。

香港浸會大學輔導中心舉辦的「個人蛻變工作坊」是本科生的非學分畢業要求(UOW1),於每年8月的迎新日期間進行,旨在協助新生提早為未來大學生活進行規劃,善用大學資源,充實大學經歷。

個人蛻變工作坊目標


1. 提高新生對自己全人發展狀況的認識

2. 介紹全人發展,以及其範疇和因子

3. 促進新生規劃未來大學生活

4. 幫助新生了解大學的機會和資源

 

工作坊的特點


1.

透過專業心理測試了解自我

新生於參加工作坊之前,須要用5-10分鐘完成首個用於衡量華人大學生全人發展的心理評估工具──《全人發展量表》(WPDI),並可以隨即獲得有關其全人發展狀況的報告。

 

2.

工作坊由合資格的導師進行

合資格的專業導師將於工作坊解釋WPDI結果及說明全人發展的概念。

 

3.

學友進行小組分享和指導

來自與新生相同學科或學院的學長將會擔任學友,並向新生分享大學生活經驗。他們將為新生介紹大學資源和機會,分享他們如何善用這些資源和機會以促進全面發展。 此外,學友亦會與新生進行小組討論及從中給予建議。

 

4.

專業指導

新生可以於工作坊即場登記「全人發展導師計劃」,以得到更多大學生活規劃方面的指導。參加者將獲安排一位大學專業人員作為導師,並於第一學期開始時提供單對單指導, 以輔助參加者把握任何有助他們個人發展的機會。

 


如有查詢或技術問題,請致電3411 7435 或電郵至cdc@hkbu.edu.hk.與學生事務處輔導中心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