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爾劇場社區演出及聾人及視障團員招募

Unit for Students with Special Educational Needs
03 - 05 APR 2021

爾劇場是一個由浸會大學主辦,以浸大學生、聾人、視障人士為對象,以一人一故事劇場(下稱作一劇場)作為媒介,讓不同能力和特質的參加者在故事中相遇和互相學習,通過藝術達到個人成長與社群對話。長遠來說,爾劇場希望這種社群藝術可以走入本地聾人和視障人士的文化,一方面成為聾人/視障人士社群連結的一個平台,另一方面進一步拓展一劇場的共融性。

什麼是一人一故事劇場?
「一人一故事劇場 (Playback Theatre)」(「一劇場」),由 Jonathan Fox、Jo Salas及首個一人一故事劇團的成員於1975年在美國紐約創立。 在「一劇場」演出裡,主持人 (又稱領航員) 會邀請陌生的現場觀眾分享個人經歷,演出者隨即主動開放地聆聽、並以尊重的態度即興運用形體動作、音樂、戲劇的形式將故事演繹出來,作為禮物回饋觀眾的真誠分享。過程中,不同人士的真實生命經驗彷彿在互相對話,創造了一個空間,讓信任、人與人之間的共鳴共感,在整個群體中流動。

演出詳情

第一場丨 3/4  ( 星期六)丨1430-1600 丨  浸會大學冒季美牧師紀念禮堂(G-9)

第二場 丨4/4( 星期日)丨1330-1500丨深水埗大南街一拳書館
             
演出輔手語翻譯                  
報名按此 

 

另外,四月將會有兩場一劇場社區演出(視障通達場次),並會招募視障團員和爾劇場一起學習和演出。

語音介紹連結: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xstk1jdEsxzwAHmaT0n6Xs2243pXAdfu/view?usp=sharing

演出詳情

第一場
日期:4/4 (星期日)
時間:下午三點半至五點
地點: 深水埗大南街一拳書館

第二場
日期:5/4 (星期一)
時間:下午兩點半至四點
地點: 路德會石硤尾失明者中心

演出輔口述影像翻譯

報名按此 

報名及查詢:61223381 Kiki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