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Sharing of FGF Recipients: Tang Yuen-na

Tang

鄧烷娜 (中國語言文學)
參與活動:新娘及宴會化妝證書課程

我在海外交流期間對化妝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此回港後便有意報讀化妝課程,接受正規化妝學校的訓練。在學習化妝的過程,我也考慮把化妝的興趣變成我日後的職業。第一代大學生基金為我提供了金錢上的援助,使我更有機會發掘自己的潛能,我感到非常高興。

這個課程為期十三堂,主要教授了婚禮主角的化妝與造型設計、晚宴化妝的設計與技巧、室內外化妝技巧、成熟女性和男性的化妝和噴槍粉底,為我帶來了不同的化妝經驗。由於學校聘請了不同的老師,學生可以參考多個老師的手法和化妝習慣,在比較中學習,慢慢建立適合自己的一套。當遇到化妝上的問題,學生也可以參考不同老師的意見。學校的老師都非常友好,對於學生的提問都會毫不保留地解答。另外,學校為學生提供練習場地,學生可以在學校開放時間內隨意使用。至於化妝品,學校也提供了一系列的選擇,讓學生認識不同產品的特性。

總括而言,報讀新娘及宴會化妝證書課程為我提供了正規化妝學校的訓練,讓我累積了化妝經驗。化妝是需要長時間的練習,而第一代大學生基金在我開始化妝的路上有一定的正面作用。

Back to "Sharing of Recipi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