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ain content

"One Laptop Programme" Online Learning Support Service

one laptop programme online learning support service

Select

一人一電腦計劃 - 線上學習支援服務 

在疫情肆虐下的新學期,老師、學生及家長都需要透過網上平台學習。然而,有不少低收入家庭卻無法負擔起一台電腦及上網計劃的費用有見及此,由 香港創新基金 主辦的「一人一電腦」計劃,會為有需要的學童提供硬件及數據上網支援香港浸會大學則會為有需要學童提供網上學習支援服務。

歡迎透過即時線上支援:與我們的線上學習支援大使聯絡:

請按本頁面右下方紫色按鈕​開始對話。conversation bubble (如上圖)

服務詳情

服務開始日期:2020年9月21日

服務結束日期:2021年6月 (確實日子有待公佈)

服務時間:逢星期一至五下午5時至下午9時 (公眾及部分學校假期除外)

服務對象:一人一電腦計劃的受助學生

One Laptop Programme – Online Learning Support Service

Due to the pandemic, schools suffer prolonged closure and all students undergo online learning at home.  However, students in underprivileged families lack essential computer devices to complete school work and perform online learning. 

One Laptop Programme is a learning support project for pupils from low-income families.  The project is funded and organised by The Hong Kong Innovation Foundation.  The Office of Students Affairs of HKBU, being the key learning support provider, is now recruiting positive minded, passionate and responsible students to provide online tutorial services.

Welcome to contact our online learning support ambassadors via Online Chat:

Please click the purple button at the bottom right hand corner of this page.
conversation bubble(as shown)

Details

Service Start Date: 21 September 2020 

Service End Date: June 2021 (Exact date to be announced)

Service Hours: Every Monday to Friday from 5:00 pm to 9:00pm (Except Public & Some School Holidays)

Service Targets: All students from One Laptop Programme

線上學習支援大使 Online Learning Support Ambassadors 


您好 Hello !

很高興可以為您們服務,解答線上學習的疑難!
Welcome to contact us if you encounter online learning problems, we'd be pleased to help!

Chester Chan

Chester Chan

大家好!我叫Chester(陳展澄),是浸會大學中醫系一年級學生。我有一年的補習經驗(網上授課),比較精通於英文、常識及科學等科目。我深深明白大家或會因為這次肺炎爆發,令成績有所退步,因而感到徬徨、迷惘。因此我亦希望透過這個平台,盡我所能去解答大家的疑難和困惑。

Ada Chan

Ada Chan

大家好,我是陳倩瑩,你們可以稱呼我作Ada。我是人文學系二年級學生,擅長中文科。如果你們遇上任何學業上或電腦技術問題,歡迎你們找我和其他服務大使尋求協助,我們樂意耐心解答你們的疑問,減輕你們的學業負擔:)

Kio Chen

Kio Chen

大家好,我是陳滋蕎,現就讀中醫及生物醫學二年級。我是一個細心和有責任心的人,亦有不少補習經驗,自中學三年級以來我已開始私人和小組補習,在當中累積了不少寶貴的補習經驗。我通常輔導小學全科以及中學英文科。我擅長亦喜歡與人溝通,期待於這個平台與大家交流,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Andrea Cheng

Andrea Cheng

大家好!我是Andrea,是香港浸會大學中醫系的二年級生。我有幾年的私人補習經驗,專長是生物及化學科。歡迎大家向我提出學習上的問題及與我討論學習上遇到的困難。希望我能為大家提供一些協助,並與大家分享我的學習經驗!

Ming Cheng

Ming Cheng

大家好,我是小明,現正就讀電影系四年級。我為人友善及樂於助人,曾參與一些幫助小學生的義教活動,亦擔任了私人補習導師約三年,希望能在此協助解決你們的學業問題。

Rex Cheuk

Rex Cheuk

你好, 我叫卓嘉豪. 你可以叫我豪仔/Rex. 我現正於香港浸會大學就讀傳理系一年級. 相對上, 我比較擅長於數學,通識,經濟和會計這些科目. 如果你在學習上或你的上課設備上有任何問題, 請儘管向我查詢. 我會盡我能力協助你解決問題. 謝謝.

Jeanie Cheung

Jeanie Cheung

你好,我叫Jeanie。我是中醫及生物醫學系的大四學生。我樂於助人,擁有一對一以及小組補習的經驗。我的強項是英文、科學和地理科。如果有其他學業上或者技術上的困難,也歡迎來找我。

Andy Cheung

Andy Cheung

大家好!我是張栩安,主修數據與媒體傳播。 我會將自己形容為一個充滿活力但同時又有耐心的人。我同時擁有兩年補習經驗,對數學、經濟及化學比較熟悉。如果你有任何的問題都歡迎來問我,我會盡我所能來幫你。

Hailey Cheung

Hailey Cheung

大家好!我是Hailey姐姐,現為香港浸會大學社工學系四年級學生,副修新聞學及中國文學。我有三年中文和通識科的教學經驗,並曾任多間小學及中學的中文辯論導師。如果大家在學習上,或其他相關方面有任何疑難或問題,歡迎來找我聊一聊。如果可以的話,我會竭盡所能地幫助大家!

Bobo Cheung

Bobo Cheung

大家好!我是張珈莉Bobo,現正於香港浸會大學修讀工商管理。我曾擔任私人補習導師和兼職補習老師一職,在過程中了解到現時中、小學生學習的難處。我希望能將我的經驗轉化為力量,為各位學生提供學業、技術上的幫助。

Jenny Cheung

Jenny Cheung

大家好,我就讀於歷史系與通識教育系,曾有補習和學校服務的經驗,強項是中文、通識和中國歷史。我希望同學們在成長的路上並不孤單,因此歡迎大家與我分享你們的學科問題或其他困難,我樂於向你們提供建議和鼓勵。

Crystal Cheung

Crystal Cheung

大家好!我是張綺桐,現在就讀於香港浸會大學,主修傳理系電影中的動畫及媒體藝術。我是一個友善,開朗的人,如果你在學習或電腦技術的問題上需要幫助,歡迎來問我任何問題,我會盡力為你解答!我剛從中學畢業,我知道今年對於所有學生而言在學習路上都十分難過的,所以我希望這個平台能夠幫助你,讓你能好好適應網上學習。無論你想提問的科目是什麼,我都會耐心地幫助你,期待與你在網上見面!

Regina Choy

Regina Choy

大家好!我是蔡婉彤, 也可以叫我Regina。我是香港浸會大學體育及康樂管理的二年級學生。我有一年中學及小學的補習經驗。我除了做運動之外,我亦好喜歡教人。因為我覺得成功解決到別人的疑難實在太有滿足感了!^^雖然我唸體育系,但對於中英數等等的科目都可以應付,所以對於學習或者功課上有甚麼疑難,都歡迎問我!

Macy Fan

Macy Fan

你好!我是范巧凝,是主修創意及專業寫作和通識教育的三年級學生。過去兩年的補習經驗令我更加明白時下學生的學習需要。若你有課業上的困難,歡迎你提出問題,讓我們共同找出答案!

Michelle Ho

Michelle Ho

我是就讀新聞系四年級的Michelle! 因為我喜歡傾聽,所以我很高興可以成為網上學習支援大使。在疫情下,相信大家都面對不少挑戰,希望我能解答你的疑難!

Harley Ho

Harley Ho

大家好!我叫子曉,大家亦都可以叫我Harley,是就讀社工系四年級的學生。我好喜歡看電影和寫影評!而自己比較擅長的科目是中文、數學、通識、中史, 還有地理。當你地遇到任何難題,歡迎大家來找我們!

Tom Ip

Tom Ip

你好!我是Tom Ip。我是三年級的學生,主修英國文學和英語教育。我有兩年的補習經驗,希望我能在這個困難的時期協助你們的學習和成長。有問題儘管問我。期待與您見面。

Wah San Kwok

Kwok Wah San

大家好!歡迎大家參加這個計劃。我是郭華燊,你們可以叫我做華生。我現在是香港浸會大學的一年級生,而我是修讀視覺藝術科的。作為一個剛經歷DSE   的學生,我有許多經驗和技巧可以和大家分享。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我們。

Moon Lam

Moon Lam

大家好!我叫林紆希,你可以叫我Moon!我是國際新聞系既四年級生。我喜歡設計的工作,亦都好享受幫助其他人,所以如果你有英數通的疑問,都好歡迎你們找我!;

Coco Lee

Coco Lee

我叫李可喬,是在浸會大學主修英國語言文學的二年級生,喜歡帶給人快樂和正能量的我很高興可以隔着螢幕解答你們的疑問。我有兩年跟小學和中學生補習的經驗,在電子程式操作上也有一定的了解。願我在屏幕的另一面能協助你們學習和成長,看到你們在學習的路上滿足而快樂。

Pedro Leung

Pedro Leung

大家好!我是梁希朗,現在正修讀英國語言文學及英語教學。作為應屆文憑試考生,我深知網上教學對學生的難處。因此我希望能以自己的經驗幫助各位適應網上學習。此外,本人亦正學習法語,明白學習外語的困難,所以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學習心得。

Jenny Leung

Jenny Leung

大家好! 我是來自歷史及通識教育系的Jenny,亦有相關的教學經驗。我的興趣係學習德語和做義工服務。相信我們這個學生大使團隊會為大家帶來足夠的網上學習支援服務。歡迎各位同學留低你們的問題!

Celeste Leung

Celeste Leung

大家好!我是梁祉叡,亦可以叫我Select。我現時是文學院英文系的二年級生。閒餘時我喜歡看受歡迎的書籍、電影和聽音樂。我相信不少同學或未能適應網上授課模式,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所以我非常願意解答同學嘅學習疑難!大家都不用怕醜可以隨時問我!希望你們都有快樂的學習回憶。

Heidi Li

Heidi Li

大家好,我叫Heidi,是浸大社會科學院的一年級學生。我有一年私補經驗。我擅長於中文科,中史科和地理科。很開心可以成為其中一位學生大使,為你們解答問題。如果你遇上學業上或電腦上的困難,可以尋找我們協助,不用害羞,我一定會盡力為你解答疑難!

Mandy Li

Mandy Li

大家好!我大學的主修是中醫及生物醫學,興趣是閱讀和看電影,喜歡認識一切新鮮有趣的事。學習是思想的營養,希望我能解答你在學習上遇到的問題。

Kelvin Liao

Kelvin Liao

大家好,我是中藥學系的四年級學生 Kelvin。我擁有三年一對一的私補經驗。我擅長的科目是數學、科學和英文。有任何學業問題歡迎發問,我非常樂意協助,陪伴大家度過特別的一年!

Hugo Liu

Hugo Liu

你好!我係劉文師,你可以叫我Hugo。我專業主修會計學。會計學以外的知識,我都有所涉及。例如,編程軟件的操作等等。另外,不論你的問題是關於中小學課業,我都會盡力解答你的問題!

Jerry Lo

Jerry Lo

我是盧冠橋,大家可以叫我做Jerry。我是一個大學四年級的學生,就讀歷史學。我可以回答大家有關歷史這一科,或者是通識及常識科的問題。當然有其他問題都歡迎發問,我會儘量去解答,好期待可以幫助大家解決問題。

Jessica Luk

Jessica Luk

大家好!我是社工系四年級的Jessica啊,我好喜歡吃,看到我的相片就知我準備開餐喇,做功課或者溫書前要吃飽才有力開始的。感受到我是一個和藹可親嘅學習支援大使嗎?有學業問題歡迎發問!除了中、英、數、通,我也擅長地理和經濟,希望之後可以幫助到你!

Celia Mok

Celia Mok

大家好!我是莫詠茵,你們可以叫我Celia。我是香港浸會大學中文系四年級生,我有兩年私人補習經驗,也曾到中學實習,及於出版社擔任編輯,因此對小學和中學教學內容較為熟悉。能跟你們共同進步是一件會令我十分有成功感和開心的事!我擅長中文,也熱衷於學習其他語言,而我已學習了法文兩年。我深明學習上的困難,所以無論你們在學習上遇到甚麼疑難或者趣事,也可以跟我分享!

Karen Ng

Karen Ng

大家好!我是Karen,今年大學三年級,就讀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的數據與媒體傳播專修。我有一定的電腦知識,能夠幫助大家解決電子教學期間的技術問題。我有5年補習經驗,很歡迎大家跟我討論課業的問題~

Winnie Pang

Winnie Pang

我是彭樂彤,是香港浸會大學修讀工商管理的一年級學生。我有一年跟小學生補習的經驗。我是個樂觀的人,喜歡學習和不斷挑戰自己。我的興趣是閱讀和做運動,你呢?若你在學業上遇到任何困難,不必感到害羞,請告訴我,我十分樂意解答你。

Vanessa Poon

Vanessa Poon

大家好!我是潘珈筠,可以叫我Vpoon,現在就讀於香港浸會大學傳理系一年級,主修電影。我擅長於物理和電腦科,同學在功課上遇到困難,或是遇上電腦技術上的問題,不妨踴躍發問,我會一一耐心解答:)

Amber Sin

Amber Sin

大家好!我叫Amber,現在是浸會大學歐洲研究(法文)學系的四年級學生。今年是我從事補習的第五年,閒時我也會輔導我就讀中學的表弟妹功課。而我的強項是英文,但若有其他科目或者使用電子設備和遠程通訊軟件的問題的話,我都會盡力解答!

Carmanly So

Carmanly So

大家好!我是蘇子詠。我最喜愛的科目是英文,因為我覺得這個語言很吸引。在空閒時,我愛看電影和youtube。而我亦對成為補習導師有興趣,尤其是在英文科方面,亦希望從中有所學習,並幫助有需要的人。

Katrina So

Katrina So

大家好 ,你們可以稱呼我作Katrina 或Miss so 。我現就讀浸會大學社工系一年級 ,平日喜歡看書及做義工。作為網上學習支援大使,我會致力提供支援服務予參與計劃的學生。你們有任何網上學習的疑難,我們會盡心盡力提供有用的方法。

Veronica To

Veronica To

你好!我是杜芷蕎,可以叫我Veron。現就讀於香港浸會大學,是電影專業-動畫及媒體藝術專修的一年級生,擅長於英文及地理。作為應屆文憑試考生,我十分理解在疫情下學習所面對的壓力、困難與挑戰——尤其處於資源缺乏的情況。故此,我希望通過此計劃略盡綿力,各方面地協助你們解決學習上的困難。另一方面,我是個有耐性的人,並願意花時間慢慢地講解不明白的地方。歡迎找我解決你心中的疑難!我一定會盡全力幫你。:)

Kit To

Kit To

歡迎各位參與這個網上輔導學習的計劃。我是陶惟傑,或許大家也可以叫我Kit吧。現在我在香港浸會大學的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習就讀學士學位的課程。我在語言方面,特別是普通話(已完成香港中文大學PCSK 03 課程,打算在疫情緩和後報考普通話水平測試,目標是取得92分或以上)、英語(雅思考取7.0)以及廣東話(母語)。所以,如果大家在語言學習上遇到什麽問題,儘管開口跟我講。另外,我也一直擔當補習老師將近三年,十分明白學生所會遇到的問題。

Lydia Tong

Lydia Tong

大家好!我是湯依琳 Lydia。現在於香港浸會大學就讀文學士一年級。我好開心可以有機會在此為你們提供協助。我有大約三個月的補習經驗,我在教導學生方面有充分的熱情和耐心,我會盡我所能幫助你地!無論是學習上的疑難或是使用電子設備上的疑惑都歡迎大家發問,希望我可以幫到你地啦!

Crystal Wong

Crystal Wong

大家好! 我是黃慈寧。我現在主修中國語言及文學兼教育學位。我有多年的私補及功課輔導班的經驗,故而對香港中小學的教學内容較爲熟悉,相信能幫各位解答疑難。同時,我很喜歡與學生交流,教學很有耐性,大家可以放心找我幫忙啦!

Sammy Wong

Sammy Wong

大家好!我係中藥四年級的學生大使Sammy。過去三年的補習經驗,使我能更加明白學生的需要。我希望能協助你們解決所面對的問題,不論是科目或是電腦上的問題。歡迎大家參與這個計劃,可以隨時留下你的問題,我會盡快回覆你!

Annie Wong

Annie Wong

我是喜歡看電影,喜歡研究文化的Annie。曾到德國做交流生,除了學習語言,也熱衷於認識新群體、次文化。我的人生目標:香港能變得更加環保,更有多元性。

Veronica Wong

Veronica Wong

大家好!我是Veronica,現正在香港浸會大學就讀四年班,就讀傳理系,專修動畫及媒體藝術。我喜歡跟別人溝通及聆聽他人。我也很喜歡為他人解決疑難。

Maggie Wong

Maggie Wong

大家好!我是黃穎潼,大家可以叫我Maggie。我現於香港浸會大學就讀中醫二年級。我擅長於語文、通識和經濟。我明白在疫情中學習絕對不是一件易事,所以我希望可以出分力,爲大家解答學業和其他技術上的疑難。遇到唔識可以揾我幫忙,我好樂意解答你嘅問題!

Annie Wong

Annie Wong

大家好!我叫王礽之,你們可以叫我Annie!現在就讀於香港浸會大學社會科學系二年級,主修地理。我十分喜歡地理,我中學的時候也是選修地理,所以如果你們有甚麼關於地理的問題,歡迎隨時問我,當然如果有關於其他主科的問題,也歡迎你們問我!另外,我學了六年日語,如果你們對日語有興趣,可以和我交流交流一下~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大家好,我是中醫及生物醫學系的大四學生Michelle。我樂於助人,擁有一對一私補以及於教育中心小組補習的經驗。我的強項是中文、英文、數學和科學。不論學業或其他技術問題,我都非常樂意協助大家,陪伴大家度過愉快的一年!

Allen Yip

Allen Yip

大家好!我叫Allen。我擅長的科目是數學、生物以及通識。我有不少補習經驗,我曾幫助中學補習通識以及生物科,當中的授課模式是網上授課。再者,我是一個有耐心的人,無論是什麼科目的題目,大家有什麼不明白都可以隨時問我,我會盡力解答。

Andy Yu

Andy Yu

一機在手,卻覺得學習力不從心?我可以幫到你!我叫余永麒,就讀浸會大學中文系(三年級) 及 教育文憑。我有兩年補習經驗,當中有中、小學生、DSE考生及SEN學生,教授科目包括中、英、數,並有學術研究經驗,竭誠為您服務!

Thomas Lui

Thomas Lui

大家好!歡迎大家參與這項計劃!我是二年級的Thomas,現在就讀於浸會大學,主修中醫學及生物醫學。我本人十分喜愛數理科,高中時候亦選修化學、生物及會計,並於這些科目取得不俗的成績。此外,我亦喜歡教導他人,因此各位如果於這些科目有任何疑難,歡迎問我啊!我定會盡力細心的解答大家。

Microsoft Surface Go

Chromebook

Huawei

DELL

Avita

Lenovo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