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選擇
clinic

大學保健中心為校內全日制學生提供西醫保健服務,同學攜帶學生證就診,每次收費港幣20元。關於服務詳情及辦公時間,請參考大學保健中心網站。

地址:善衡校園邵逸夫大樓5樓
查詢:3411-7447 / healthcentre@hkbu.edu.hk
預約:3411-2011

網站:https://eo.hkbu.edu.hk/eo-services/services-facilities/medical-services.html
cmc

浸大中醫藥學院設有臨床部,凡持有效香港浸會大學學生證之同學,到臨床部轄下之中醫藥診所使用中醫門診服務均可以享有優惠。其中一間診所是位於浸大校園內的“香港浸會大學陳漢賢伉儷中醫專科診所暨臨床規範研究中心” 。

電話:3411 2968/3411 2998
地址:浸會大學道校園賽馬會中醫藥學院大樓1樓

同學可以透過電話預約,或於網上預約系統預約時間。其他中醫藥診所的位址、服務時間、服務範圍及網上預約系統等,請參考以下網址:https://cmc.hkbu.edu.hk/

凡持有香港身份證的市民(包括內地學生)都受惠於香港醫療保障制度,接受較便宜的公立醫療服務。

政府診所

對於一般病症,同學可以使用公立普通科門診服務,診所每次診症收費50元。部分普通科門診服務更有提供夜診服務,甚至於星期日及公眾假期提供服務。專科門診則需要醫生轉薦信並需要排期,首次診症135元,其後每次診症80元。公立普通科門診服務資料,包括診所地址、應診時間、預約方法,請參考以下網址:
http://www.ha.org.hk/visitor/ha_visitor_index.asp?Content_ID=10052&Lang=CHIB5

公立醫院

公立醫院的收費標準如下:普通病房每日收費100元,包括了一切膳食、住院、化驗、藥物及手術費用 (由醫生轉介)。

急症室服務

香港有16家公立醫院設有急症室服務,為情況緊急的病人提供診症及治療,持有香港身份證的市民的登記費用為180元登記,包含診費及所需藥品。為了讓危急病人獲得及時的救治,所有急症室均實行病人分流制度,根據病人情況分類為危殆、危急、緊急、次緊急及非緊急。病人獲診治的優先次序,是根據病人的病況而不是登記的時間。急症室服務專為危急病人而設,一般病症的病人不應濫用。如病人的情況並不危急,應向公立或私家診所求醫。

浸大附近的公立醫院:

  普通科門診 專科門診 急症室
九龍醫院    
廣華醫院
伊莉莎伯醫院  

公立醫院資料(包括醫院地址、應診時間、服務種類等),請參考以下網址:
http://www.ha.org.hk/visitor/ha_visitor_index.asp?Content_ID=10036&Lang=CHIB5&Dimension=100&Ver=HTML

私人診所和醫院採取市場化運作,依據醫療服務成本自主確定價格。

私營診所

私營診所即是醫生自行開設的診所,遍佈各個社區,同學平時可以多留意住所附近的私營診所位置。私營診所的優點是輪候時間普遍較短,但因私營關係,收費較公立普通科門診昂貴。私營診所的普通科醫生每次診症收費約港幣300元起,包括基本藥品;私營專科門診診費為一般比普通科昂貴,其它服務及藥品另計。

私營醫院

私營醫院即是由私人機構或團體開設的醫院,收費較公立醫院昂貴,各項治療服務、住院、膳食、化驗、藥物及手術費等均另行收費。位於浸大附近的私營醫院有播道醫院、浸信會醫院、法國醫院等。

浸大附近的私營醫院服務列表:

  普通科門診 專科門診 急症室
浸信會醫院
播道醫院  
聖德肋撒醫院    

個人意外保險

   (蘇黎世保險有限公司保單號碼:ZZG00004678ZC
浸大已為每位浸大同學購買個人意外保險,同學參與由浸大舉辦的活動期間(在校內或校外),因發生意外而招致的醫療開支,均可以得到保障。如同學希望獲得更全面的保障,可以自行購買保險。詳情請參閱以下網址:
https://fohome.hkbu.edu.hk/content/dam/fo-assets/document/student-staff/insurance/GPA%20Summary%20%20Chi%202023.pdf 

到訪交換生團體個人意外/醫療保險

   (蘇黎世保險有限公司保單號碼:TTT0002959ZC
所有到訪交換生均合資格購買此項保險,以保障他們在港期間因損傷或感染疾病而需支付的醫療費用,同學可自行決定是否需要購買。如同學希望獲得更全面的保障,亦可以另行購買保險。詳情請參閱以下網址:https://fohome.hkbu.edu.hk/content/dam/fo-assets/document/student-staff/insurance/VS%20Insurance%20Summary%20Chi%20Jul%202023%20.pdf

如有疑問,可致電3411-7692向財務處查詢。